深圳一女乘客突发抽搐,众人爱心接力,公交车变身“救护车”
2021-04-07 22:45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一女乘客突发抽搐,众人爱心接力,公交车变身“救护车”

人工智能朗读:

 乘客帮忙支招、交警帮忙“开路”、

行人让出“生命之路”……

日前,深圳一名女乘客突发抽搐晕倒

在众人爱心接力下

一辆公交车变身“救护车”

仅用了约6分钟便到达附近的医院

由于送医及时

该女乘客经抢救已脱离危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其聪 通讯员 黄莉芬“师傅,快停车,有人晕倒了!”事发当天,一辆369线东部公交行驶至雅园立交时,车上一位女乘客突然抽搐并晕倒在车厢地板上,当班乘务员谭晓芳发现后喊了一句。驾驶员雷宗富迅速将车靠边安全停好,并拨打急救电话。与此同时,谭晓芳和另一位乘客上前赶紧抱住晕倒乘客,将其扶到座位上。

女乘客突发抽搐晕倒

“她 (晕倒女乘客 )脸色很不对劲,嘴唇发白,当时大家都很紧张,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救人!”回忆起来,谭晓芳的言语中还透着几分着急。让她颇为感动的是,车上乘客纷纷同意送晕倒女子就医,有的乘客还主动支招去哪个医院最近,有的乘客提议走哪条路线最快。雷宗富开足马力,将公交车变身“救护车”,直奔就近的医院。

交警开启警灯拉响警笛“开路”

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送医途中雷宗富路遇交警指挥交通,便马上向交警求助。于是,两辆警用摩托车也投入到救人的行列中,开启警灯拉响警笛“开路”。雷宗富驾驶车辆紧随警车,市民听到警笛声都纷纷配合礼让出一条“生命之路”。“下班高峰期好多车和人,没有交警帮忙和行人配合的话,都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到医院。”雷宗富向记者表示,多亏了大家齐心帮助,为晕倒乘客的及时就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雷宗富 (右)和谭晓芳 (左 )

到达医院后,雷宗富和谭晓芳将晕倒女乘客交给警察,随即回到车上继续执行运营任务。由于送医及时,该乘客经抢救已脱离危险。“当时晕倒了意识不是很清醒,清醒后才知道这么多人一起帮助了自己。关键时刻多亏了这些好心人,真的很感动!”该乘客激动地对记者说。谭晓芳也感慨道:“车上的乘客很配合,还热心给建议,交警和行人都很给力,大家的一举一动都体现了深圳这座城市的文明和温暖。”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