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治推动城市文明程度提升 深圳公布不文明行为治理清单
2021-04-07 19: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以法治推动城市文明程度提升 深圳公布不文明行为治理清单

以活动代罚2.2万个垃圾投放点将实行编码管理

目前,深圳全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率用稳定在40%以上,约5500个小区和城中村已推行“集中分类投放和定时定点督导模式”。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表示,接下来将依照《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相关规定,以“未按要求设置分类垃圾桶”“乱扔垃圾行为”“不按规定进行垃圾分类、分类投放”三种不文明行为治理为切入点,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对全市约2.2万个集中分类投放点,实行编码管理,为市民参与垃圾分类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

在加强常态执法督促检查方面的举措问题方面,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今年将以“活动代罚”和“不分类拒绝收运”两项工作为重点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其中,“活动代罚”制度是《条例》的新制度,对于违反《条例》应当受到处罚的个人,没有严重情节的,可以参加生活垃圾分类培训、宣传服务或者现场督导等活动代替罚款,有相关违法行为被处罚的个人可以在“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上提前预约,按要求完成垃圾分类督导,即可申请免于罚款。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