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宣布推迟地方选举和“制宪会议”成员选举
2021-04-07 18:17
来源: 新华网

智利宣布推迟地方选举和“制宪会议”成员选举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圣地亚哥4月6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智利总统皮涅拉6日宣布,鉴于疫情反弹,原定于本周末举行的地方选举和“制宪会议”成员选举推迟至5月15日和16日举行。

资料图

皮涅拉说,这是在综合考虑医学界和民众的意见后做出上述决定的。他说,政府将努力改善公共卫生状况,确保5月选举能够获得公民高度参与,并保护公民健康。

智利于2020年10月25日举行全民公投,赞成成立全部由民选代表组成的“制宪会议”制定新宪法。在地方选举中,选民将就区长、市长、区议员等人选进行投票。

智利今年3月以来疫情出现明显反弹。卫生部6日宣布,截至5日21时,智利在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164例,累计确诊1037780例;新增死亡57例,累计死亡23734例。目前,智利全国超过80%的人口受到“封城”措施影响。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