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浙沪鲁闽苏六省市高三生注意啦!港中大(深圳)全面启动综合评价报名
2021-04-07 14:5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粤浙沪鲁闽苏六省市高三生注意啦!港中大(深圳)全面启动综合评价报名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1年本科招生新动向

1、通过“综合评价”模式被录取的考生,可选择所有本科专业

2021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拟新增药学、临床医学本科专业,新增化学、生物科学两个本科专业。这意味着,2021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本科招生专业将达到21个。

经管学院本科招生专业有:市场营销、国际商务、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其中,国际商务包含两个专业方向:环球商务管理、环球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经济学包含两个专业方向:经济科学、应用经济学。

理工学院本科招生专业有:数学与应用数学、电子信息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化学(新增)。

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包含三个专业方向:理论数学、应用数学、金融数学。电子信息工程包含两个专业方向:计算机工程、电子工程。

人文社科学院本科招生专业有:应用心理学、翻译、英语。

其中,英语包含三个专业方向:国际企业文传、法律事务、语言技术。

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本科招生专业有:生物信息学、生物医学工程、药学(拟新增)、生物科学(新增)。

数据科学学院本科招生专业有: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其中,统计学包含三个专业方向:统计科学、数据科学、金融统计。

医学院本科招生专业有:临床医学(拟新增)。本专业采用“1+5”的六年培养模式,开展多元学习,学生入学第一年为医学预科,重点加强通识教育,英语能力训练、数理训练、人文素质与职业道德培养及部分医学课程,第二至六年学习内容包括核心医学课程、实习实践,通过全面扎实的训练,努力培养具有领导力的卓越医学人才。

经管学院、理工学院与数据科学学院联合本科招生专业有:金融工程。金融工程包含两个专业方向:量化金融、金融科技。

*最终以各省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2、采用新型的更大类的招生模式,学科专业覆盖更加全面

大类覆盖更全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仅设置3个试验班大类,即:经济管理试验班、人文科学试验班、理科试验班,考生填报时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填报:

(1)填报“经济管理试验班”的学生,大一结束时在所属学院的所有专业内选定主修专业;

(2)填报“人文科学试验班”的学生,大一结束时在所属学院的所有专业内选定主修专业;

(3)填报“理科试验班”的学生,在选课前可充分了解各学院及专业优势,再根据个人兴趣和特长自主选择学院(入围综合评价且通过医学院自主面试的学生,入校后即可就读医学院,可不参加学院选择)。大一结束时学生可在所选学院的所有专业内选定主修专业。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