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深圳堵不堵?178个路口信号灯调整!
2021-04-07 14:19
来源: 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假期深圳堵不堵?178个路口信号灯调整!

清明三天小长假虽已过去,你是否仍余味未尽,还没来得及喝网红奶茶,还没来得及去大鹏看海,还没来得及去公园赏花,打工人别担心,上完20天班又是小长假。

现在你是否已开始计划五一小长假去哪儿玩,如果不想被堵在路上,一定要吸取清明小长假的“教训”。

清明假期交通繁忙

清明节三天小长假,祭扫、探亲、出游活动集中,出深和通往墓园、景区的道路交通流量明显激增,加之罗湖区一网红餐厅开业,市内部分道路出现了交通繁忙现象。

针对热门景区、商圈、墓园车流量的变化,深圳交警因地制宜制定相关保障预案,截止至4月5日18时交警共对178个信号交叉口进行了参数优化调整。

01

市区部分路口交通繁忙

清明假期,市民出行欲望强烈,多个热门商圈、车站交通繁忙,部分路口出现交通拥堵。

01

热门商圈

解放/建设路口

4月3日下午时段,受网红餐厅开业影响,罗湖区解放/建设路口北进口排队较长,交警利用步伐保持疏解排队车辆,并优化配时方案,优化后车辆排队情况减少。

image.png

▲路口优化前后对比图

02

热门商圈

高尔夫大道/观澜湖球会路口

4月4日下午平峰期间,高尔夫大道/观澜湖球会路口受周边商圈影响,西方向车流较大,存在多次排队现象,交警采用步伐保持疏解路口,15分钟后路口车辆排队情况消除,其他方向未出现新增拥堵。

image.png

▲路口优化前后对比图

03

热门车站

民丰路/金龙路

4月5日下午平峰时期,受深圳北站附近路口排队影响,部分车流选择避开拥堵路口由民丰路前往龙华中心区,致使民丰路/金龙路西方向存在多次排队现象,利用步伐保持疏解路口,15分钟后路口车辆排队情况消除。

image.png

▲路口优化前后对比图

02

墓园周边车流量较大

清明假期,深圳各大墓园周边车流量增加,部分墓园周边出现车多缓行现象。

01

墓园周边

洲石/顺益路口

4月4日上午,交警视频巡查发现洲石/顺益路(料坑居委会)路口因清明期间前往宝山墓园的车流量较多,导致东西方向的车流量较大,车辆排队长度较长,出现拥堵。交警立即协助现场警力,将东西方向增加绿信比和步控放行方式来缓解路口拥堵,快速疏导车辆,10分钟后路口拥堵现象得到缓解。

image.png

▲路口优化前后对比图

03

东部景区车流量大

近日深圳天气回暖,不少市民选择外出踏青、看海,车流量较大区域主要集中在景区。其中前往东部景区的车辆较多,日均约4.3万辆,较去年上升57.90%。

01

热门景区

凤凰山大道/腾丰路口

4月3日下午平峰期间,前往凤凰山森林公园景区的车流量激增,凤凰山大道/腾丰路口西方向的车流量大,车辆行驶缓慢,排队长度较长出现拥堵。交警及时增加西面绿信比,加大放行时间,缓解了路口拥堵。

image.png

▲路口优化前后对比

02

热门景区

坪葵/南坪三期路口

4月5日下午,从大鹏景区返程车流量增加,坪葵/南坪三期路口南往西左转上南坪快速方向出现车辆多次排队情况。交警利用步伐保持、临时方案等措施进行交通疏导,使路口交通恢复平稳运行。

image.png

▲路口优化前后对比图

今年清明假期,大鹏半岛未实行预约通行措施,前往东部景区的车辆络绎不绝。

image.png

image.png

五一假期,东部还会堵吗?不!会!

剧透

五一假期,东部将预约通行

从“五一”假期开始,每个节假日,深圳东部梅沙景区、大鹏半岛将重新启动预约通行措施。有计划地出行,不怕堵!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