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缺苗?工作人员:随时可能到苗,请耐心等待
2021-04-07 11: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冠疫苗缺苗?工作人员:随时可能到苗,请耐心等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6日讯(记者 彭桂红 刘晨)“因新冠疫苗供应不足,本接种点暂停服务,重新开放接种服务另行告知。敬请谅解!——东门社康中心。”4月6日,记者在罗湖区东门社康中心看到,该社康贴出了疫苗暂时供应不足的告知。记者随后走访了其他几个接种点,一些社康也纷纷贴出了类似温馨提示。记者了解到,除罗湖外,其他区的接种点也出现了类似“缺苗”现象。对此,记者采访了罗湖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段时间辖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大幅提升,目前缺苗只是暂时性的,正在加强调配,随时可能到苗,请大家耐心等待,同时留意相关提示。

“我们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根据国家统一部署,罗湖区按照“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的原则,全面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各街道对辖区物业小区、学校、商业广场、写字楼、工业园区等场所相关人群进行全面动员,做好精准服务保障工作,还通过上门开设流动接种点、设立临时接种点等方式送“苗”上门。辖区居民主动接种热情高涨,大家自发排起长队,现场秩序井然。

记者走访发现,部分疫苗接种点目前出现暂时缺苗现象。对此,罗湖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市民近期积极参与疫苗接种,为疫情防控出一“臂”之力,同时表示,针对部分疫苗接种点出现暂时缺苗的情况,将会根据后台疫苗供应大数据,及时做好各接种点的疫苗调配、保障工作,随时可能到苗。此外,将继续根据实际需求,规范设置不同规模的临时接种点,并加强技术指导,规范疫苗使用、冷链管理、“三查七对一验证”等措施,确保接种工作持续有序全面推进。

目前,罗湖区各街道、各社区,通过多渠道告知当天疫苗存量情况,市民朋友可随时通过接种点提示、接种点电话、流动宣传车、流动宣传员、上门通知、业主群、物业群、居委群、微信朋友圈等方式,了解疫苗供应情况以便及时接种。

(文内部分图片由罗湖区卫健局提供。)

[编辑:郝钰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