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大半个深圳一路向西,发现一座200年前的古墟
2021-04-07 07:51
来源: 深圳晚报

走过大半个深圳一路向西,发现一座200年前的古墟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永兴桥结构严谨,造型美观,是深圳仅存的一座古代三孔石拱桥。

原标题:走过大半个深圳一路向西,发现一座200年前的古墟

在全城唯一的石拱桥上穿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孙中春/文 张焱焱/图)一路向西,200多年历史的清平古墟就坐落在宝安区新桥街道内,当年这里商贾往来、人流如梭,是远近闻名的商业中心。

跨越200载风风雨雨,名列“深圳四大名墟”的清平古墟保存着包括深圳唯一一座石拱桥——永兴桥在内的众多文物。

如今,宝安区委区政府“影视产业+”的发展思路在清平古墟落地,引进各类影视企业,打造清平古墟影视产业基地。如今在古墟行走,凭栏于永兴桥上,偶遇明星的概率并不低。

左手拿着奶茶,右手撑着伞,在清平古墟之中,穿梭于清代风格的楼与巷之间,仿佛一瞬间便已摒弃了外界的喧嚣。或站在新桥粮仓之前,或背靠广安当铺,用手机拍下与这些老式店铺的合影,换了别样心情。

走上斑驳的永兴桥,斜靠在二龙戏珠和双凤朝阳的浅浮雕图案旁,抬头仰望蓝天,倒映在碧绿湖水中的身影,与洒在水面上的阳光一起,轻轻荡漾……

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清平古墟焕发新颜。曾经的深圳商业中心演变为如今的清平古墟影视小镇。影视企业的进驻,让深圳首座达到国际一流标准的数字化摄影棚紧邻古墟拔地而起。今后,除了来清平古墟领略深圳200年前的繁华之外,或许还能与明星来一场偶遇。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