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机场海关查获多种濒危动物及其制品
2021-04-07 07:45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宝安机场海关查获多种濒危动物及其制品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深圳宝安机场海关查获多种濒危动物及其制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 通讯员 林立) 近日,深圳宝安机场海关在入境旅检渠道查获一批砗磲手串和象牙制品。经专业机构鉴定,均为濒危动物及其制品。

日前,海关关员在对一架入境航班旅客携带物进行检查时,在一名旅客托运行李物品中发现一包装精美礼品盒,盒盖印着“南海砗磲”,盒内装着一串洁白手串,重量为238克。经专业机构鉴定,确定为濒危野生动物砗磲科贝壳制品。

此外,深圳宝安机场海关在入境旅检渠道查获的6件共0.734千克象牙制品为象科动物现生象的象牙制品,另一批0.077千克干海马为海龙鱼科海马属物种干制品,均为濒危动物及其制品。目前相关物品已移交海关处置部门处理。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