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深圳各大接种点 为市民应接尽接筑群体免疫屏障
2021-04-07 07:37
来源: 深圳晚报

探访深圳各大接种点 为市民应接尽接筑群体免疫屏障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大学平湖医院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受访者供图

市民纷纷献上“一臂之力”

3月24日9时,就在疫苗到达深圳大学疫苗接种点的几个小时后,深圳大学的大二学生肖开步入了接种点的大门。扫码预约、填登记表,45分钟后,肖开进入了疫苗接种区。

这是深圳大学开放疫苗接种的第一天,在肖开到来之前,已有数十名学生在疫苗接种点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这是肖开来之前没有想象到的场景。“实际接种的时间很快,只有约2分钟左右。”肖开表示,接种现场的环境干净整洁,且流程清晰,“每一区域安排了志愿者引导,及时调控排队的情况,接种过程很顺利。”留观30分钟后,肖开从体育馆后门离开了接种点。

肖开对这次疫苗接种很满意,尽管在接种前她也有过不少顾虑,“不太确定自己的身体是否适合接种。”但是,现场医护人员的专业素养和耐心解答,让她打消了不少疑虑。“他们会先对我们的身体情况进行充分了解,确保疫苗能够安全接种,接种后,也会再三叮嘱我们一些注意事项。”肖开说。

同样在校内接种了疫苗的大学生林姗对接种现场的印象深刻,“工作人员的态度都很耐心,现场疫苗的接种效率也很高。”

截至4月6日,深圳大学已登记接种人数约2.9万人,累计在校接种超过1.9万人。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