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警方逮捕一名男子 涉嫌盗窃梵高等画家名作
2021-04-06 21: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荷兰警方逮捕一名男子 涉嫌盗窃梵高等画家名作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荷兰警方6日逮捕了一名58岁的男子,他涉嫌于2020年从荷兰的博物馆中,盗窃了两幅分别来自荷兰著名画家文森特·梵高和弗兰斯·哈尔斯的画作。

资料图

据报道,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名男子因涉嫌盗窃梵高的《纽恩南春天里的牧师花园》和哈尔斯的《两个大笑的男孩》,在其位于巴伦(Baarn)的家中被捕。但警方至今未找到这两幅失窃画作。报道称,梵高的这幅失窃画作价值达600万欧元。

荷兰警方在声明中称:“在公诉部门的领导下,对这两幅画作盗窃案进行了数月的深入调查。”目前,一名58岁嫌疑人在家中被捕。

2020年3月,荷兰拉伦市的辛格博物馆宣布,梵高的作品《纽恩南春天里的牧师花园》被盗,而这件作品是从格罗宁格博物馆租借的。同年8月,哈尔斯创作的名画《两个大笑的男孩》在荷兰莱尔丹的博物馆被盗。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