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彩田学校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2021-04-06 15: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缅怀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彩田学校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学生们庄严宣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蓝芷)清明不忘先烈恩,唤来春风慰忠魂。3月31日下午,彩田学校中小学两部共80余名师生代表整装出发,一路保持着整齐的队列登上莲花山山顶广场,开展“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清明是一个缅怀逝者,祭扫追思的时节,它凝结着我们中华民族祭奠先人的情感。”活动首先由小学部学生代表彭秋惠同学发言,她说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个风雨春秋,一百年的奋斗不息,在这100年间,有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是民族的脊梁,当之无愧的民族英雄。我们应当怀着感恩的心,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奋发图强,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少年。

师生代表们在邓小平铜像前合影留念。

随后,由中学部学生代表黄北辰同学带领同学们宣誓,学校党务专员廖桂兴老师、教研室黄勋强老师代表彩田学校全体师生敬献花篮。

“缅怀祭奠,是为了不能忘却;致敬追思,是为了砥砺前行。”彩田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彩田学校通过举办此次清明瞻仰缅怀活动,是为了引导全校师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以此增进师生爱国、爱党的情感,将革命精神化为强大的力量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让红色记忆代代相传,让红色基因永远传承。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