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IT产业校企合作大会携百余家名企、高校火热来袭
2021-04-06 12: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中国IT产业校企合作大会携百余家名企、高校火热来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6日(记者 陈彬)记者日前从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获悉,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板块,“2021年中国IT产业校企合作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将以“线上+线下”双线融合及“路演+会展”双向赋能的新模式,组织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国家软件人才国际培训(深圳)基地企业、知名IT企业、联盟高校参会,密切联系交流,助推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互助合作。为校企双方提供高效务实的合作机会,全方位实现院校与各相关领域企业的合作对接,形成高端人才和项目落地的务实成果。

“线上+线下”双线融合“路演+会展”双向赋能

大会展区设置线下校企合作大会软件园主题展示区(主办单位介绍及参会院校介绍)、舞台区、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参会交流区、企业展区、咨询区、签到区、对接成功留影区及休息区。

大会将以“线上持续对接、线下集中对接”的模式开展。线上依托“鹏城IT人”网站( www.szitren.net ),设立校企合作大会对接板块,邀请各参会企业及联盟高校上传图文资料及合作需求,持续展出合作内容,双方可留言互选,以供长期对接。线下举办“2021年中国IT产业校企合作大会”,组织联盟高校及IT企业共百余家参会,并推荐近18家企业代表上台路演。会议将重点聚焦校企双方人才培养和项目研发等合作内容。通过“名校名企对对碰”及“成果展示”板块集中对接。“名校名企对对碰”板块,为优秀IT企业代表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吸引高校主动合作的互动平台。企业代表在限定时间内进行自我展示和推介后,由主持人主导,进行“互动访谈”,高校代表根据自身需求向企业抛出橄榄枝,最终由企业选取高校合作。“成果展示”板块,为优秀高校代表和IT企业提供现场成果展示平台。高校代表和IT企业通过展示科技成果、项目合作需求、人才培养需求等,助力现场深入对接。

名企荟萃 高校云集 打造全国性的IT人才与项目合作平台

截至目前,本次大会已邀请到深圳湾实验室、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市紫金支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联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冰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等百余家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领域的优秀企业现场参会,并甄选18家龙头企业上台路演。

同时,大会计划邀请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高校百余所赴深现场参会对接,现已确认赴深参会的高校有:南京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

作为深化校企合作、全国性的IT人才与项目合作平台,“2021年中国IT产业校企合作大会”由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联合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办,深圳软件园管理中心承办。大会将于2021年4月24-2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5楼梅花厅举行。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