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推进创新坪山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2021-04-03 18: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坪山: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推进创新坪山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4月2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坪山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坪山区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区委书记陶永欣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泽琳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

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信心决心。

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定力。

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创新坪山建设的政治担当。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中。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

二要严明政治纪律,大力推动“两个维护”落到时时事事处处。

三要强化政治责任,坚决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抓实抓细。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创新坪山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要大力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二要坚定不移严惩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三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

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

五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全力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区委将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培养、交流、选拔、任用,为监督执纪问责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旗帜鲜明地支持纪委监委开展工作,努力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从严从实加强队伍自身建设,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成为组织放心、人民信赖的铁军。

黄泽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区委各项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首要任务,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在先行示范区廉洁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为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推进创新坪山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随后,全会召开第二次会议,马峦街道党工委、发展和改革局、科技创新局、民政局、信访局等5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向区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区纪委委员和受邀请列席会议的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区审计局有关同志,以及受邀请参加测评的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评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一届区纪委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