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面积最大!“新冠疫苗老街接种站”正式开放
2021-04-02 17: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区面积最大!“新冠疫苗老街接种站”正式开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日讯(见习记者 郝钰诗 通讯员 张潇潇 凌墨威)4月2日,位于罗湖区东门老街地铁站附近的“新冠疫苗老街接种站”正式开放,这是罗湖区目前面积最大的一个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站。

据了解,东门是罗湖乃至全市的商业旺区,日均人流量达到20万人次。市民无需提前预约,携带身份证到老街疫苗接种站即可登记注射疫苗。该接种站所使用的疫苗均为北京生物研究所研发,并由全省统一调拨,从储存、配送、运输、使用都严格遵循要求。所有的医务人员都经过严格审核和专业培训后上岗,疫苗实行24小时温度监控,市民可以放心来此接种疫苗。在接种时,医务人员也会与市民核对疫苗的厂家、名称、有效期和批号。

医生提醒,市民接种后一周内避免接触个人既往已知过敏物及常见致敏原,尽量不饮酒、不进食辛辣刺激或海鲜类食物,建议清淡饮食、多喝水。

“这里可以接种疫苗太方便了。”一名过路的快递小哥表示,由于工作忙一直抽不出时间专门去社康接种疫苗,现在可以直接在老街街头接种了。

据悉,近年来,东门街道党工委积极探索健康工作新思路,开展“健康东门”建设,发布“东门健康宣言”,包括全面打造“黄金4分钟”急救网、不断提升辖区居民急救技能普及率、全周期开展居民健康服务、加快推进“教卫融合”和创建普惠型健康社区等等。

[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