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台铁列车出轨事故:目前已致54人死亡 最小仅6岁
2021-04-02 11:49
来源: 央视新闻 南方+
人工智能朗读:

滚动|台铁列车出轨事故:目前已致54人死亡 最小仅6岁

【花莲警局回应南方+:65名警员在场,现场设置安置点】

2日下午15时,花莲县警察局公关科赖女士在救援事故现场回应南方+记者称,为使救援有序进行,现场已拉起警戒线。以医护救援为优先,警方在现场进行交通疏导。

花莲县警局目前已派出65名警力,后续当地警方也会持续增加警力,还有其他县市前来支援,目前警力充足。

当地已在距事故发生地百余米处设置乘客安置点,与事故现场分开,获救乘客可沿着铁轨步行至乘客安置点,前来寻人的家属亦可至安置点与乘客取得联系。

来源:南方+

【国台办:对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出轨事故表达高度关切】

4月2日上午,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发生出轨事故。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和关注后续救援进展,并向事故造成的伤亡人员表达哀悼和慰问。

【台花莲警方:台铁脱轨事故肇事人已找到】

据台媒联合报报道,台铁太鲁阁号408车次(树林往台东)于花莲县大清水隧道出轨,造成车辆擦撞隧道壁、4节至5节车厢变形,目前已知超过30人失去生命迹象、70人轻重伤送医。据现场救援人员统计,失去生命迹象已达37人。

花莲县警察局长蔡丁贤指出,依据初步了解肇事原因,应该是铁轨旁边一个工程车停车不当造成滑落,车辆整个掉在铁轨上,造成这次交通事故,目前全案仍在厘清中。

警方指出,义祥工业社负责人李义祥(49岁)今天上午7时许,在清水休憩区附近工地停放吊货车后,因不明原因导致吊货车滑落大清水休憩区附近铁道,撞击408车次太鲁阁号列车,该列车前五节车厢受困于铁路清水隧道内,目前统计现场死亡人数37人,受伤人数70人。目前李义祥由新城警分局侦查队带回崇德派出所讯问。

来源:南方+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