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出圈”板块引发关注
2021-04-02 09: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出圈”板块引发关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将于4月24日至2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相比往年,今年的大会在形式上有了诸多创新变化,多个紧扣时代背景与中国发展主题的亮点板块也将全面亮相。

有别于去年受疫情影响,大会转战线上的特殊模式,今年的大会将采用“线下线上并重”的“双引擎”会展新模式。据了解,大会以往的开幕式、深圳论坛、展览洽谈、人才招聘、主题活动等5大板块悉数回归。同时,线上展会设虚拟展厅、项目对接、线上招聘、线上会议等功能服务区,为本届大会打通线下线上、连接海内海外、开启多维互动奠定坚实基础。

作为重要的普及方式和手段,科普展览可使群众了解到最前沿的科技动态,增强科技自信,激发社会各界对科学的探索热情。为弘扬工匠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在全社会范围营造崇尚创新、热爱科学的氛围,本届大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开设科学技术普及展览专馆,围绕时下新兴的人工智能、智慧交通、生命科学等科技创新热点,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科普活动,是不可错过的大会打卡地。大会期间,科学技术普及展览专馆还将分别举办第三届中国科普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以及首届中国(深圳)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论坛,邀请数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大咖莅临现场,引领不同思想与声音的碰撞交融,在为青少年科学精神的传承与好奇心的守护指明方向的基础上,进一步营造社会化科普氛围,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此外,大会也将开设“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交易专区”、“国际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专区”等热门板块,加强全球科技创新资源要素的交流交易,以服务提升国内大循环的效率和水平。同时,人才招聘馆与海归人才创新创业馆将继续充分发挥大会平台资源优势,打造人才对接合作平台,举办特色专项论坛与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

为提升国际化人才服务效能和水平,本届大会还将首设“国际人才服务展示推介专区”,邀请国际人才街区创建单位、外籍人才服务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商会、社团组织等设展参会,以论坛研讨、交流对接等方式探讨国际人才服务理念,探寻国际化街区建设路径。

值得关注的是,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契机,本届大会还将在现场推出“见圳40•外国人眼中的深圳”成果展示专区礼献特区,集中展示40位外国人才代表的图文记录、精华视频,加强对国际高端人才的吸引和服务,加快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人才“特区”。

当前,国际间科技、人才、资金、项目的互动合作越来越紧密,随着全球发展格局不断深入演变,中国迎来了新一轮的开放合作与科技创新关键阶段,而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举办无疑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据了解,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创办于2001年,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八届,是我国面向国际科技创新和国际人才交流资源,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展洽活动。更多大会展馆与专区的详情可查看《关于举办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通知》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