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尚学校举行实验部第12届全员展示活动
2021-04-02 09: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标尚学校举行实验部第12届全员展示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日讯 (记者 陈彬 通讯员 何建华)穿着小兵服饰跳现代舞,模仿古人摇头晃脑诵经典,全员上阵吹拉弹唱秀乐器……3月31日下午,标尚学校实验部举行第12届全员展示活动,向各界汇报素质教育成果,参与人员526人。

本次全员展示分为静态展示(展板展示、手工绘画展)和动态展示(节目汇演)两部分。节目汇演活动以“传文化之经典,承中华之文明”为主题,分设“承文明之礼”“筑童年之梦”“享未来之美”三个篇章,涵盖舞蹈、跆拳道、朗诵、器乐、小品、音乐剧等样式,实现让每个学生都多元参与、特长发展的个性化培养目标。

为了培养“习惯好、能力强、成绩优”的学生,该校自2014年开始办学转型,打造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的办学特色。7年来,学校以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为基础,坚持立德树人,勇担继承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责任,加大校本课程建设力度,推出差异化的选修课,每周二、五放学后,学生可以根据兴趣爱好,通过走班制选择适合自己的兴趣课。

全员展示作为学习成果的评价方式之一,是标尚学校的特色教育活动,目前已连续举办12届,既是展示学生综合素质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学校、教师、家长协同育人的一个平台。

展示活动中,国学和诗歌朗诵、校园舞与拉丁舞、葫芦丝和综合乐器等展示环节,均全员上阵;花式篮球+花式跳绳、跆拳道、音乐剧等,则均以社团为单位参加;家长们的歌舞表演很好地诠释了学校“有共识、爱分享、乐参与”的家庭育人理念;教师表演的古典舞蹈《踏青采茶》则展示了远恒佳教育集团“有愿景、重文化、懂浪漫”的美好教师风采。多彩的节目、参与的规模、浓烈的气氛,都给到场嘉宾和师生家长美的享受。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