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04-01 08: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去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今年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着力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成效促进我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对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推动新时代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关键在党。市人大常委会要强化政治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高标准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这个过程中,要注重在五个方面当好先行示范——以党史学习为重点,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当好先行示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带头做好“两个维护”上当好先行示范;以组织建设为抓手,在全面提升机关各级党组织组织力上当好先行示范;以服务大局为目标,在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上当好先行示范;以纪律建设为保障,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当好先行示范,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人大贡献。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