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最新!云南新增6+23,均在瑞丽
2021-04-01 07: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最新!云南新增6+23,均在瑞丽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早上好!这是第848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圳特区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最近的深圳,已经好几次尝试入夏了,连续几天最高气温30℃+,你是不是认命地按下了空调开关?上一次的入夏计划被冷空气打断,可是深圳在入夏这事上,一直秉承“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的原则,根据目前资料以及未来天气趋势判断,深圳或已于3月25日成功入夏!

今年入夏日大概率刷新了历史最早记录(1998年3月27日),经历了最晚的秋天、阔别1066天的冬天,我们似乎又要见证历史了!另外,深圳夏天平均季长196天如果现在就喊热,那还远着呢!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气温25-31℃;偏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相对湿度55%-90%。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合并主板与中小板将于6日正式实施。

2、昨日,华为在深圳发布2020年度报告显示,华为去年销售收入8914亿元,同比增长3.8%;净利润646亿元,同比增长3.2%。

3、深圳机场东枢纽设计方案出炉,该项目将以空铁联运为主要发展方向,集航空、高铁、城际、城市轨道、公交、出租车、小汽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

image.png

4、清明假期,深圳外地车不限行,将开行1条报恩福地墓园清明节祭扫接驳专线和1条市殡仪馆、吉田墓园清明祭祀公交环线,提供公交接驳需求。

5、华强北片区货车“货车限时通行区”,今日起将正式处罚,未遵守相关规定的货车车主,深圳交警将通过短信提醒,同时处300元罚款,记3分。

6、深圳在全国率先顺利完成了面向香港居民在内地使用数字人民币的测试工作,为探索数字人民币更加广阔的使用场景迈出了重要一步。

7、4月2日,人气餐饮综合体首家深圳超级文和友即将开业,这也是全球第三座超级文和友。

8、《2020年度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报告》出炉,深圳以0.0233分差距排名上海之后,位列第二名。

9、港中大(深圳)2021年采用试验班大类招生方式,新增四大热门专业,医学院首年启动招生。

10、今年1月发生的三起森林火灾起火原因已查明,火灾均是人为原因引起。其中,引起广大市民关注的南山公园森林火灾系人为纵火,锁定陈某为嫌疑人。因嫌疑人陈某有精神病史,将对陈某进行精神病司法鉴定,进一步跟进处理。

天下事

1、国务院3月31日召开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减税降费,落实和优化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的减税政策。

2、3月31日,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中方专家组介绍,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的动物制品大规模检测未发现阳性。

3、国防部就中日防务部门机制性磋商表示,日方应停止一切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挑衅,更不要颠倒黑白、倒打一耙。

4、国资委消息,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实施联合重组。

5、国家森防办等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决定自4月1日起至12月20日,分两个阶段联合组织开展野外火源治理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

6、据云南省卫健委消息,3月31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3例,均在瑞丽市。

■3月31日凌晨起,瑞丽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发现29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3月31日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23例。全员核酸检测、流调等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截至3月30日24时,云南省现有确诊病例15例,无症状感染者45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

7、3月31日,民航局对国航CA910航班(莫斯科至兰州)、德国神鹰航空DE8442航班(法兰克福至西安)实施熔断措施。

8、海南椰树集团近日发布一则“来工作送别墅”的广告。海南市场监管局通报,广告涉嫌违法,已约谈椰树集团并立案调查。

9、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公告称,经与英国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友好协商,考试中心不再承办剑桥通用英语五级考试(MSE)。

10、青海省出台《青海省鼠疫防控条例》,明确禁止猎捕、饲养、投喂旱獭等鼠疫疫源动物。

科技&财经

1、3月31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二号02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image.png

2、今年1月至3月,中国国家航天局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就交换火星探测器轨道星历数据举行多次会谈及交流,以确保火星探测器的飞行安全。

image.png

3、我国科研人员发现了一类高性能X射线发光纳米闪烁体长余辉材料,有望突破国外技术限制,推动高端X射线影像设备的国产化。

4、3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所有贷款产品均应明示贷款年化利率。

5、3月3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713,较前一交易日下调72个基点。

6、3月31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25元和220元,折合每升价格下调近2角。

直播预告

image.png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