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引领留学之路,全力推进国际人才培养——第48届启德国际教育展圆满落幕
2021-03-29 11: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科学引领留学之路,全力推进国际人才培养——第48届启德国际教育展圆满落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9日讯(记者 陈彬)为帮助广大留学家庭科学应对当下全球留学大环境,争取海外优质教育资源,2021年3月27日,“再出发2021——第48届启德国际教育展”在深圳市南山区万科前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全球20余国家及地区超百所院校及多所深圳国际院校代表现场咨询解读,同时现场深圳首发《2021中国留学白皮书》,多维度引领留学深造之路。

中国香港、英国、日本求学意向明显增长

本届教育展现场发布 《2021中国留学白皮书》。报告根据近6年数十万启德留学客户服务大数据分析,从高中、本科、硕士三大留学阶段,13个主流留学目的地官方数据,5大重点学科45个专业申请热度,系统梳理出当下中国学生留学情况全景图谱。据白皮书调研数据显示,英国已经连续第三年超越美国,成为中国留学生的首选,意向求学中国香港、日本学生相比2020年分别增长了6.86%、4.26%。近半(49.3%)意向留学生打算2021年出国留学,23.9%的受访者表示选择2022年留学。在广东留学生指导方面,启德教育集团华南区副总经理、运营总监蔡敏,在发布会中也就广东学生获全球TOP100院校的背景进行了多维分析总结,并给予出有效规划指导建议。

新冠疫苗全球接种的启动有助于放心留学

对于当下全球教育环境,留学意向家庭关心的不仅是如何规划争取更优留学资源。据《2021中国留学白皮书 》启德调研数据显示,学校授课模式的调整(63.7%)成为意向留学生最为关注的信息,除此以外,学校的防疫措施、申请截止日期以及流程的变更、招生人数的变化也是备受留学生家庭关注。而与此同时,面对新冠疫苗逐渐实现全球化普及,58.6%的意向留学生表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放心出国留学。此外,出入境限制解除(60.9%)、确诊病例数下降(60.5%)、校园恢复线下授课(60.0%)也很大程度上恢复了出国留学的信心。

关注“内需化”客户思维,推进优质人才培养

3月6日,启德教育英国本研高端申请规划中心在北京揭牌。在本届教育展现场,启德深圳分公司英爱项目部经理杨潇,就英国留学申请数据、利好政策分析、服务团队与核心优势进行了详细介绍。英国本硕研高端申请规划中心的成立,也代表了启德教育对于“内需化”客户思维和对服务的关注。启德教育会继续做到专业和关心,渗透教育的本质,全面助力学生获取更优教育资源,实现精英化人才养成。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