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30℃!热热热!接下来的天气还要“搞事情”
2021-03-29 07: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30℃!热热热!接下来的天气还要“搞事情”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早上好!这是第845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圳特区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周一了,有多少人跟小编一样是被热醒的呢?这个月再来一波气温“打对折”的冷空气可能性不大,有降温明显的冷空气可能性也不大!周二到周四部分时间有分散阵雨,雨不大,风有点大,这是你们想要的雨吗?不管晴天还是下雨,接下来一周天气都很热,最高气温始终会在30℃左右波动,

image.png

早晨最低气温也在20℃以上。

这个节奏,感觉夏天已经在眼前了。

你们家里的凉席洗了吗?风扇洗了吗?空调洗了吗?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早晚有轻雾;气温23-29℃;南风2-3级;相对湿度50%-90%。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4月10日起,铁路部门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深圳人乘高铁动车出行更方便。厦深高铁提速,从深圳北站到厦门北站时间缩短到2小时30分钟。广深铁路开行“大站快车”城际动车,深圳站到广州东站最快1小时8分钟。更值得一提的是,穗深城际铁路连通佛肇城际铁路,首开深圳机场往返佛山、肇庆城际动车,深圳到肇庆最快仅需2小时37分钟。详细>>

2、根据深圳交警预测,4月3日-5日将出现出行高峰,每日07∶00-17∶00为祭祀高峰期,龙岗沙湾吉田墓园(市殡仪馆)、龙山墓园、南山西丽报恩福地墓园、盐田大鹏湾华侨墓园、宝安宝山墓园等深圳市重点祭祀点将会迎来大量的人流、车流。

3、为方便市民前往扫墓以及满足清明假期的公交出行需求,深圳开行扫墓接驳专线并增加部分区域的公交运力和班次。详细>>

image.png

4、根据国家、广东省统一部署,深圳现已面对18-59周岁中国内地居民开展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截至3月24日,深圳已累计接种209万剂新冠疫苗,累计接种144万人。详细>>

5、宝安启动32个新开工项目,总投资约274.0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84亿元,包含宝安区档案大厦、深圳市第十六高级中学等社会民生类项目。

6、一所全新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将选址龙岗大运新城建设。详细>>

7、近日,龙岗一居民楼发生惊险一幕。一女孩从4楼防盗网上坠落,多亏邻居刘兰英和热心路人用棉被将女孩接住。公共视频显示,营救过程仅用84秒!详细>>

8、宝安区会展湾东城广场项目(一期)预计将于2022年3月交付,届时将供应人才住房1880套,优先面向福海街道和福永街道辖区的人才安居重点企业配租,按照“职住平衡”原则,福海街道、福永街道按7比3的比例进行房源分配。详细>>

9、2月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为89.25分,比上月增加0.03分,比上年同期增加2.28分,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进步指数为-0.10%。

10、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表示,养老保险转移并不是越勤越好,建议参保人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是否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而参保人将养老保险关系转入深圳,动动手指网上即可申办。

天下事

1、截至3月27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1亿剂次。

2、在西藏实行民主改革62年后,28日,我国唯一一个关于废奴运动的纪念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新馆在拉萨正式开馆。

3、国家移民管理局通报,边检机关近日先后在上海浦东等机场拦阻337名涉嫌出境从事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人员。

4、江苏昆山警方辗转6省9地,近日破获一起全球最大的游戏外挂案件,涉案人员遍布全球,流水达数亿元。

5、中央气象台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29日,内蒙古、辽宁、吉林、天津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6、湖南常德的轩轩自幼监护缺失,上下学成为难题。当地公交公司破例在轩轩家门口设临时停靠站,方便他上下学。

7、首批中国新冠疫苗运抵乌兹别克斯坦。

8、国家卫健委消息,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的新冠灭活疫苗已在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使用。

9、包括纽约、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亚特兰大和华盛顿特区等在内,美国数十个城市在27日举行集会和游行,抗议针对亚裔的种族歧视和仇恨犯罪。

10、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说,埃及方面已为日前在苏伊士运河搁浅的货轮制定了多套救援预案。

科技&财经

1、科技部消息,“十四五”期间,我国基础研究经费投入占研发经费投入比重有望达到8%左右。

2、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1140.1亿元,同比增长1.79倍。

3、今年以来已有150家新三板公司完成股票发行融资。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