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融媒体中心正式启用
2021-03-28 16: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坪山融媒体中心正式启用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3月27日,坪山融媒体中心(坪山国际化城区推广中心)正式启用,开启创新发展的全新篇章。

启动仪式现场,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筠偕坪山文化智库专家为坪山融媒体中心揭牌,并参观了中心大楼,体验和了解各类智能化传播系统。

构建智媒时代传播矩阵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升级,坪山融媒体中心高标准设计和建设行业领先的智能化全媒体内容管理系统,打造了一个集全局指挥、采编调度、高效协调、信息沟通等功能为一体的“中央厨房”,全流程统筹“策采编发评”等各个新闻生产环节。融媒体APP也即将上线,将构建“新闻+政务+服务”的综合性融媒体信息化平台,有效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形成“一核多端集群”的全媒体矩阵。

跨界创意传播提升影响

顺应当前传统媒体不断向新媒体转型,以及媒体用户逐渐由PC端转向移动端的时代趋势,坪山融媒体中心主动探索主流媒体传播新模式,选择拥有1.3亿注册用户,以年轻人为主流的“哔哩哔哩”直播平台,开通“宝藏坪山”直播账号,精心策划“五一坪山播不停”“2020唱游坪山:和你一起盛开”音乐会等文化传播创新活动。

同时,坪山融媒体中心以打造跨界品质栏目持续提升传播影响力,开设了《新闻坪说》《在坪山城市书房聊天》《生活在坪山》等创新栏目,并在各类直播平台上进行推送,跳出了原有的依赖于传统纸媒和门户网站的传统传播模式,在网络空间上,创造性开辟出一个全新的、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更有吸引力、感染力和创新力的主流媒体传播阵地。

创新机制集聚融媒资源

为了更好地集聚融媒资源,坪山融媒体中心将成立专家委员会,邀请中央、省、市媒体单位相关领导、高等院校及研究机构专家学者、互联网领军企业主要负责人担任专家委员作为高级智库,为坪山媒体融合发展建言献策。与此同时,坪山融媒体中心着力构建编辑委员会,对坪山区各单位新闻信息采集、驻区媒体采写力量进行有机整合,强化区域整体宣传策划。

依托全媒体内容生产、发布的特点,围绕专家委员会的意见建议,坪山融媒体中心将创新构建一套以编辑委员会为中枢,贯穿融媒体中心日常业务全流程的运行管理机制,实现新闻资源共享联动,采编融合制作,信息分层发布,推动媒体融合进一步纵深发展。坪山融媒体中心未来还将推出“内容共创计划”,作为发掘和培育更多独家深度内容创作者的激励计划,鼓励媒体、机构和个人创作者围绕热点话题,为坪山融媒体中心提供具备价值品质与独特见解的深度优质内容。

坐标坪山通往世界前沿

围绕创新坪山建设,坪山着力推进国际化城区建设发展,成立了坪山区国际化城区推广中心,以国际化意识、互联网思维打造传播平台,在科技创新和文化艺术的交融发展中找到坪山与世界的连接点。

近年来,坪山在生命科学、新能源产业以及文化创意产业方面不断输出其创新价值,坪山融媒体中心有机结合坪山国际化城区推广中心相关工作,将这一过程中所展现的“坪山特质”作为开展国际化推广的核心元素和重要标签,向世界推介坪山,展示深圳。

互联网时代,传播生态移动化、社交化、可视化趋势之下,坪山融媒体中心坚持以优质内容和品牌栏目提升传播力,以跨界创意传播新模式提升影响力,创新地建立了一条兼具“全球视野”和“坪山特质”的传播路径,创立了《外眼看坪山》《全球创新伙伴对话》等栏目。

此外,作为坪山国际化城区推广工作的重要抓手,“Live Pingshan Live Global越坪山越国际”主题国际文化推广计划,以跨越国界的视觉影像语言形式打造国际传播品牌,面向摄影、视频、音乐、生态等兴趣圈层的在深外籍人士,依托坪山文化聚落、坪山城市书房、大万世居等文化载体及全域特色生态资源,做大做强在地特色文化品牌,建立国际文化传播品牌矩阵,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创新形式,向海外推介坪山国际形象。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