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专题学习全国两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1-03-26 21: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区专题学习全国两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盐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1年3月26日上午,盐田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曹立作“构建新发展格局见到新气象——全国两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区委书记陈清,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乔智,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乔宏彬等领导参加会议。

盐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曹立以“构建新发展格局见到新气象”为主题,从“深化对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宏观经济政策要把握好时度效”“构建新发展格局要见到新气象”三个方面,结合“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对全国两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生动讲解。

“整个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宽广、论述深刻,对于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区委副书记谷云宏表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深入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不断提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步伐,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盐田区各单位、各街道副处级以上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