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代表人士赴前海参观交流
2021-03-26 07:5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代表人士赴前海参观交流

原标题:香港代表人士赴前海参观交流

“我们会多宣传,让更多香港青年来这创新创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25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在深的香港代表人士到前海参观交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共同谋划携手深化新时期深港合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深港合作区党工委书记黄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玲参加活动。

赴前海考察的香港代表人士包括部分在深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来自香港深圳社团总会、香港深圳青年总会的骨干、在深创业的香港青年代表等。他们先后参观了前海展示厅、前海国际会议中心,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参观前海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小镇。“和10年前比,前海的变化太大了!”“前海宜商宜住宜创,我们会多宣传,让更多香港青年来这创新创业!”香港代表人士们表示。

在座谈交流中,黄敏介绍了前海深港合作区开发开放情况。他说,前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按照深圳市委的部署要求,紧紧抓住“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定位,通过做平台、做能级、做功能、做价值、做影响,加快规划建设“两城六区一园一场六镇双港”。欢迎香港各界人士、香港青年到前海投资兴业、创新创业,共同携手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杜玲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重要战略,而前海在大湾区建设中担当着非常重要的职能和使命。希望港澳企业家、爱国爱港人士和香港青年们积极参与前海建设,共同努力,让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让深圳在大湾区深港引擎作用发挥更加明显,让前海这一重要窗口、重大平台能够更好更快地发挥作用。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