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逾13万市民已预约清明现场祭扫,新冠疫苗累计接种144万人
2021-03-26 07: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逾13万市民已预约清明现场祭扫,新冠疫苗累计接种144万人

早上好!这是第844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圳特区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这两天阳光回归,小洗小晒可以安排了。

预计今日到4月5日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

偶尔有分散小雨,

出现大范围降雨概率较小,

因此,预计清明时节不会雨纷纷,

森林防火形势还是比较严峻,

目前,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提醒:

市民进入林区,切忌违规用火,

共同守护深圳森林安全。

今天,“改革开放第一端”读特6.0版本上线。

在全新版本中,读特将上线改革频道,

进一步强化“改革开放第一端”色彩;

同时创新内容呈现方式,

推出全国首创的飞卡阅读“读特模式”,

为用户带来全新体验。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空气干燥;气温19-27℃;东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级;相对湿度40%-8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3月深圳车牌竞价结果出炉,本期个人车牌最低成交价为56400元;个人平均成交价为57730元,比上月上涨7978元,涨幅达到16%。单位指标最低成交价68800元;平均成交价71122元,上涨9660元,涨幅也达到了15.72%。

②本周日(3月28日)起至10月30日,深圳机场将执行夏秋航季航班计划。新航季内,深圳机场每周计划航班量7300余班,同比去年夏秋航季增长近3个百分点,环比即将过去的冬春航季也呈现小幅增长。(各航司将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新开、加密近40条国内客运航线。)

③深圳市民政局表示,今年清明节现场祭扫实行实名预约,自3月20日开放预约以来,截止到3月24日18时,累计预约现场祭扫人数已达135826人。(广东省所有地区都属于低风险地区,清明期间返乡祭扫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有四类人群不可参加现场祭扫活动。)

④截至3月24日,我市新冠疫苗累计接种209万剂,累计接种144万人。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国家、省的统一部署,分阶段开展各类人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⑤我市今年深入构建“老有颐养”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每区至少有一个“四级养老服务网络”示范街道。

⑥2021年第二十五届全国高校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将于10月1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拟组织650家以上用人单位参会招聘。

⑦近日,地铁14号线石芽岭站主体结构封顶,计划2022年通车,将连接起坪山、龙岗、罗湖、福田多个行政区。

⑧为缓解路口交通拥堵,龙岗布澜路设置成为龙岗首条潮汐车道,昨日晚高峰就已启用。

⑨华富北片区棚改项目昨日开拆,项目占地规模约14.7公顷,共涉及7个小区,拟拆迁建筑面积约25.1万平方米。

华富北片区规划概念图。

⑩港中大(深圳)今年本科生招生拟新增4个专业;医学院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已获教育部审批,首批新生将于今年9月入学。

天下事

①国家发改委等28部门印发《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实施方案》,进一步规范线上经济秩序,持续推动整治线上平台垄断、不正当竞争、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等违法违规行为。

②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表示,055型驱逐舰拉萨舰,舷号为102,顺利完成建造和海试工作,已于3月2日正式加入中国海军序列。

③针对瑞典时装公司H&M宣称拒绝使用新疆产品的言论在华引发广泛声讨和抵制浪潮,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国人民友善开放,但中国民意不可欺、不可违。

④交通运输部消息,今年清明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4月3日0时至5日24时。

⑤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文件,自2021年3月起,集中开展打击商标恶意抢注行为专项行动。

⑥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和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分别因违规开展评比达标表彰活动、违规开展评选评奖活动,被民政部通报。

⑦本周末,20余省份即将扎堆举行2021年度公务员招录笔试。连日来,多地发布“考前提示”,部署考场防疫措施,强调严肃考试纪律,多地明确将对雷同卷进行技术甄别。

⑧应刚果(布)、赤道几内亚和突尼斯军队请求,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向上述三国军队援助的新冠疫苗于25日分别交付。这是中国军队向非洲国家军队提供的首批新冠疫苗援助。

⑨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6日2时25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4535520例,累计死亡病例2738876例。截至北京时间25日6时27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3000万例,死亡病例累计超54万例,是世界上确诊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

⑩日前,一艘长达400米的集装箱船在苏伊士运河搁浅,导致运河双向堵塞断航。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宣布,本周四起暂时中止苏伊士运河的通航,直至搁浅货轮脱浅。

科技&财经

①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将于近期完成新一轮升级改造,向芯部电子温度1亿摄氏度、100秒长脉冲等离子体的科研新目标发起挑战。

②工信部印发行动计划提出,到2021年底,千兆光纤网络具备覆盖2亿户家庭的能力,千兆宽带用户将突破1000万户。

③中国人民银行25日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未来三个月,19.3%的打算购房,这一比例低于去年四季度调查的19.9%,也低于去年三季度的20.1%和二季度的19.7%。

④截至3月24日,今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已突破200亿件,日均业务量超过2.4亿件,日均服务用户接近5亿人次。

⑤25日,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回应近期全球食品价格上涨问题时表示,目前,国内主要农产品生产形势稳定,生猪产能持续恢复,禽蛋蔬菜供应增加。总体来看,食用农产品价格难以大幅上涨。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