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税务局稽查局以党建为引领开展“学模范 强党建”共建活动
2021-03-25 17: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税务局稽查局以党建为引领开展“学模范 强党建”共建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5日讯(记者 唐娜 通讯员 李欣)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近日,深圳市税务局稽查局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以学习全国先进工作者邹岭梅同志先进事迹为主题,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学模范强党建”支部共建活动。

活动当天,稽查局各党支部党员代表来到了深圳“春天开始的地方”——渔民村。1984年,邓小平同志到该村视察,从此,深圳便从这里出发,从一个小渔村变成了大都市。从漂泊海上的打鱼人家到全国最早的“万元户村”,从逼仄狭小的“握手楼”再到如今现代化的花园社区,30多年来,渔民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渔民村的村史展览馆,党员们的目光被墙上一张张老照片所吸引。这些珍贵资料记录了渔民村百年来奋力开荒的发展变迁,也折射出中国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渔民村是深圳的叙事起点,了解渔民村的发展史,其实就是学习和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拼搏奋斗的历史,也有助于我们更好地感悟深圳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拓荒精神。”稽查局党员代表王茜说道。


邹岭梅现场分享

在渔民村现场,党员还一同观看了全国先进工作者宣传片——《岭南梅香,“税”月芳华》。从事税务稽查工作28年,邹岭梅始终奋战在税务稽查第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激励和指引着一批又一批稽查人冲锋在前。

邹岭梅在现场也分享了她的感受。“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能在去年获得全国先进者的称号,是党和国家对基层工作者的肯定和尊重。执法工作并不简单,要不怕麻烦,不断学习,把个人理想和组织要求结合起来,把个人成长和税收事业、大时代的关联起来,希望青年税务干部要从渔民村的发展中汲取力量,怀揣梦想和闯劲,把深圳拓荒牛的精神一直传承下去。”

参观结束后,党员还互相交流和分享参观体会。新入职的青年干部谭杨哲表示:“今天亲身感受到了渔民村建设幸福生活的历程,也是深圳奋力开荒的历程,内心很是震撼。通过学习邹岭梅前辈的先进事迹,让我明白到坚持把点点滴滴的平凡工作做好并非易事,需要坚定理想信念,持之以恒加强学习。”

活动最后,深圳市税务局稽查局纪检监察专员郑维向党员干部发出号召:“每位党员都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先进模范身上学习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的工匠精神,在深圳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努力成为一名公正、拼搏、专注、传承的税务稽查人。”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