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项民生实事,龙城街道从“学、悟、办、开”四个维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知行合一
2021-03-25 11: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100项民生实事,龙城街道从“学、悟、办、开”四个维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知行合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赵立芬 陈华明 许晶晶)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3月23日上午,龙城街道在二楼报告厅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各部门、各社区党员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深圳市委党校王鑫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应对危局和困境的伟大实践及历史启示”的课题,列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所经历的一系列危局和困境,分析了中国共产党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应对艰难险情并最终取得胜利的探索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能够屡破困境、转危为安的宝贵经验和理论精华;总结出中国共产党100年的探索历程和宝贵经验,对于“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据悉,龙城街道将从“学、悟、办、开”四个维度,通过举行10场专题讲座,开展100场红色主题活动,落实100项民生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知行合一。

维度一是学党史,坚持个人自学与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相结合,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举办读书班多种形式,讲活党史故事,搞活教育形式;邀请名师开展10场专题讲座,在文明龙城公众号设置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推送10本党史有声书等学习资源,推动党史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讲好专题党课,在“七一”前后,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到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挂点社区、居民小组、分管领域企业,治水提质、土地整备等攻坚克难一线,讲1次专题党课;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深圳党史馆、大潮起珠江等红色教育基地,亲身感受党的百年历史征程。

 维度二是悟思想,采取视频、音频、有声书等多种形式留住身边老党员老红军光阴里的故事;组织100场红色观影、“政治生日”、党史知识竞赛、唱响红色景点等红色主题系列活动;深度挖掘一条龙城红色经典路线图,在行走中实地感悟爱联小学展现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责任担当、盛平社区昇齐楼寄托的身在海外心系家乡的爱国情怀……与万科里合作打造一个党史学习教育网红打卡点,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打造青年党史学习教育聚集地。

维度三是办实事,聚焦群众最关心的、最需要的安全生产、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民生事项,具体开展畅通民心桥、你点我办、大手拉小手、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帮困助弱、老有所托、文化惠民、“舌尖上的安全”护航等10大项100小项民生实事,真正做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维度四是开新局,聚焦龙岗区委区政府“一芯两核多支点”战略布局,发展高端高新产业,打造产业智芯;共享优质公共服务,打造宜居乐芯;畅通内外路网循环,打造交通快芯;提升优美绿色环境,打造生态绿芯;增强基层治理效能,打造硬核红芯;全力打造国际化现代化法治化的“湾东智芯”,为龙岗建设“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展现龙城担当与作为。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