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梅观高速将变身双向14车道,预计2024年4月完工
2021-03-25 07: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梅观高速将变身双向14车道,预计2024年4月完工

早上好!这是第843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圳特区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据天气预报,

今天有一股弱冷空气来访,

对气温的影响不大,

但是来时伴有6-7级阵风,

早晚体感依旧有点凉。

“洋葱穿衣法”安排!

26日起南风气流逐渐控制深圳,

气温将会逐日回升,

本周末深圳气温会逼近30℃。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

近期我市降雨持续偏少,

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要继续做好防火安全管理工作。

天气干燥,建议市民及时补充水分。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气温18-26℃;东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相对湿度40%-8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深圳建设节水典范城市纲领性文件出台:将节水纳入城市发展战略,计划实施“十、百、千、亿”节水行动计划,到2025年城市用水效率跻身国际先进行列。

②梅观高速市政化改造正在稳步推进,目前已累计完成1.3公里长的管廊建设,西侧管廊预计将在年内贯通。项目整体计划在2024年4月完工。届时,梅观高速将变身双向14车道,深圳南北中轴线上的首条双侧综合管廊也将建成。

③近期,深圳九部门(市妇联、教育局、公安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国资委、市场监管局、中级法院、总工会、团市委)联合印发了《深圳市防治性骚扰行为指南》,这是我国首个指导机关、企业、学校等单位建立防治性骚扰工作机制的制度性文件,国内权威专家认为此举是以制度创新开启了落实《民法典》有关防治性骚扰规定的生动实践。

④深圳市5家银行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符合条件的个人最高60万,小微企业最高500万。(分别是:深圳农村商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⑤深圳举行春季女兵欢送大会,为13名被批准入伍的女兵送行。女兵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洪亮的宣誓声响彻会场。

⑥我国首个《方舱式核酸检测实验室通用技术规范》(标准编号T/CIQA16 -2021)和《移动式核酸检测实验室通用技术规范》(标准编号T/CIQA17 -2021)发布,深圳企业华大智造参与起草。

⑦《深圳光明科学城总体发展规划(2020~2035年)》发布,将重点发展信息、生命和新材料领域。

⑧近日,深圳城市设计促进中心发布了西丽水库周边碧道整体概念规划及景观设计方案国际竞赛公告,并面向全球征集最优设计方案。

⑨去年,深圳统计肺结核病5500余例,比2019年同期下降2.1%。在3月23日和24日晚,平安大厦、京基100等深圳地标建筑同时“点亮”,为结核病防治亮灯宣传。这是深圳地标首次为“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亮灯。

⑩24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正式公布2021年综合评价本科招生简章。今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新增4个招生省份,共面向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670名本科学生。(有意报考的考生须于2021年3月23日至5月23日登录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网本科生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天下事

①中共中央宣传部24日公开发布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活动标识由党徽、数字“100”“1921”“2021”和光芒线组成,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

②24日,国家卫健委网站公布全国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截至2021年3月23日,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284.6万剂次。

③交通运输部24日介绍,今年1月,交通运输部印发《指导意见》,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举措包括新增城际铁路和市域铁路运营里程3000公里,新改建高速公路里程2.5万公里,新增民用机场30个以上。

④民政部公布2021年第二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中国产业发展促进协会、中国茶业管理协会等10家“上榜”。

1.中国产业发展促进协会

2.中国茶业管理协会

3.中国质量认证监督委员会

4.亚洲语言艺术家协会

5.国民健康服务业发展研究院

6.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发展研究会

7.中国绿色能源环保产业协会

8.老年健康运动福利协会

9.国际华人艺术家联谊会

10.中医药民间协会

⑤针对中方宣布对欧盟有关机构和人员实施制裁后,法、德等欧洲国家召见中国大使提出交涉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说,是欧盟无理挑衅在先,中方正当、正义反应在后。对欧方一些国家召见中国大使的无理做法,中方完全不接受。

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月24日发表《2020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对美国侵犯人权的状况进行揭露。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通过中国提交的“在人权领域促进合作共赢”决议。

⑦针对欧洲议会决定取消中欧全面投资协定审议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4日回应:中欧投资协定不是一方给予另一方的“恩赐”,是互利互惠的。

⑧美国接连发生重大枪击事件。美国总统拜登呼吁国会参议院立即通过众议院此前批准的枪支法案,加强控枪立法。

⑨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欧盟把朝鲜等一些国家列为“人权制裁”对象。

⑩24日,印度卫生部发布声明称,在该国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发现了一种新型变异新冠病毒,该毒株出现了双重变异,可能会弱化免疫效果且传染性更强。

科技&财经

①据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官网3月23日消息,由该所及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等单位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在云南盈江发现一剧毒蛇新种——素贞环蛇。这是中国学者首次对环蛇属物种进行命名。

②“网信中国”24日公布,今年2月以来,国家网信办部署深入开展“清朗·春节网络环境”专项行动,截至目前,累计清理相关违法违规信息208万余条,处置账号7.2万余个,封禁违规主播7200余个,下架APP520余个。

③为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优化营商环境,财政部发布公告,取消港口建设费并降低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

④市场监管总局公布多家企业的汽车召回计划,4万余辆汽车因安全隐患实施召回。

⑤近日,国外服装企业H&M集团被曝光发布声明抵制新疆棉花产品,引发网友关注。目前国内多个电商平台已下架H&M相关产品。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