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钢铁“深”林20|探寻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
2021-03-24 20: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飞阅钢铁“深”林20|探寻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4日讯(记者 翁瑞峰 )深圳湾超级总部位于深圳市华侨城南部滨海地区,是塘朗山-华侨城-深圳湾城市功能轴的核心区之一。因未来将有多家国内头部互联网总部落地于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且目前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项目是目前国内项目最集中最大型的区域,因此受到了许多市民的关注。

据悉,深圳湾超级总部片区南接深圳湾,与香港隔海相望,北倚华侨城内湖湿地,西临沙河高尔夫球场,东至华侨城欢乐海岸;南侧为东西向重要快速干道滨海大道(规划在深超总段部分下沉)及未来的广深沿江高速地下通道,同时与深圳湾口岸(深港陆路口岸)及深圳湾公路大桥相邻;城市轨道2号线、9号线、11号线(机场快线)等在该片区交汇,规划穗莞深、深莞城际线和轨道29号线在本片区设站,使该片区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自然景观条件得天独厚、城市门户形象突出、未来城市综合开发价值极高的区域。

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到本世纪中叶,深圳的发展目标是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作为展示粤港澳大湾区竞争力影响力的“巅峰之作”,不仅是总部经济、文化和国际交流的复合舞台,还将致力于打造全球城市功能中心,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样板。

3月24日,跟随着记者一起走进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片区项目工地,去探寻这片未来的深圳互联网高端企业片区的建设现场吧!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