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飞执导作品 《又见奈良》深圳路演 现场分享遗孤故事
2021-03-22 17: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鹏飞执导作品 《又见奈良》深圳路演 现场分享遗孤故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2日讯(记者 潘润华 实习记者 王莉琳 )由河濑直美、贾樟柯监制,青年导演鹏飞编剧执导,吴彦姝、英泽、國村隼、永濑正敏领衔主演,秋山真太郎、张巍特别出演的剧情片《又见奈良》,近日开启深圳站线下路演,导演鹏飞现身观影现场,与观众进行近距离交流。

导演深入奈良8个月观察真实遗孤生活

电影《又见奈良》讲述了一段跨越60年的感人母女情。1945年,日本战败后,陈慧明(吴彦姝饰)收养了一位日本遗孤,取名为陈丽华。1994年,丽华返回日本,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并与陈慧明保持书信联系近十年。2005年,久未收到丽华来信的陈慧明孤身一人前往日本,在遗孤二代小泽(英泽饰)和日本退休警察(国雄隼饰)的帮助下开始了漫漫寻亲路……

导演鹏飞为了拍摄这样一个有关遗孤群体的故事,阅读了大量的文献资料,并亲赴奈良体验生活八个月,深入观察遗孤生活,体味他们的困境与无奈。导演表示:“《又见奈良》的人物虽然是虚构的,但它讲的就是实实在在的遗孤故事,这里面的感情无比真实。”

“那八个月我认识这些遗孤,跟他们成为朋友,去他们家包饺子,有时候去看看他们工作的地方。慢慢地他们就跟你熟了,会跟你讲一些事情。”鹏飞表示会将自己的经历和感触放进电影里。

延续亲情主题聚焦遗孤群体的生存现状

《又见奈良》以亲情故事为切入口,聚焦遗孤群体的生存现状,让不少观众对这一群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当被问及为什么延续母女情主题时,鹏飞表示,自己在与各种人的交往过程中发现,亲情总是最打动人的。“可能是一种缘分吧!”

据介绍,作为一个拥有特殊历史背景的故事,《又见奈良》对中日两国都显得意义非凡。电影日方监制河濑直美表示:“这部作品讲述了过去的历史,也希望能点亮共同的未来。”中方监制贾樟柯则是从第一次看到剧本就被故事感染,他认为《又见奈良》“超越国界,也超越了历史文化。”

据介绍,《又见奈良》的幕后团队阵容也堪称豪华,其摄影指导廖本榕、剪辑指导陈博文都是金马奖的常客,音乐总监铃

木庆一也是与北野武、岩井俊二多次合作的日本配乐大师。 

据了解,该电影由福建恒业影业有限公司、奈良国际电影节、北京西河星汇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北京恒业牧马人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克诺影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21社团株式会社(日本)联合出品。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