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来了!深圳这些亲水打卡地都安排好啦,请查收!
2021-03-22 11: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世界水日来了!深圳这些亲水打卡地都安排好啦,请查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2日讯 今天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个“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个“中国水周”。水是生命之源,它滋润大地,波被万物,然而它在世界上的分布并不均匀,有些地方饱受水资源短缺的困扰,加之浪费和污染,世界水资源正面临威胁。

据测算,一个关不紧的水龙头,一月流掉1至6立方米的水;一个漏水的马桶,一月流掉3至25立方米的水……据联合国官网数据显示,当今世界每三人中就有一人无法获得安全饮用水。作为每一个个体,我们都应该从自身做起,爱水节水。

深圳作为海滨城市,更懂得“水”的重要性。治水提质是近年来的重点工作,2015年11月15日,《深圳市治水提质工作计划(2015-2020年)》发布,提出“治水十策”和“十大行动”,计划五年投入816亿元,打一场治水提质攻坚战和持久战。

5年过去了,2020年,全市159个黑臭水体、1467个小微黑臭水体稳定消除黑臭,五大河流考核断面平均水质全部达到地表水Ⅳ类及以上,开工建设碧道242公里,建成120公里。

漫步在水清岸绿的河边,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寻找休憩的间隙,鱼翔浅底,白鹭齐飞,如果你生活在这里,别忘了在闲暇之余去河边走走,它们都在等你呢!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