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串谋颠覆国家政权,香港区议员徐子见申请保释被拒
2021-03-19 15:42
来源: 央视新闻

涉嫌串谋颠覆国家政权,香港区议员徐子见申请保释被拒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新闻3月19日消息,47名香港反对派人士涉嫌于去年参与所谓的“35+初选”,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告之一、香港东区区议员徐子见19日在香港高等法院申请保释被法官拒绝,将继续还押至5月31日再审,书面理由将择日公布。

资料图

徐子见自本案被控告以来,提讯期间一直留医缺席聆讯,19日首次到庭应讯。控方由律政司高级检控官罗天玮代表。法官杜丽冰听完双方陈词后,拒绝徐子见保释申请。

同样因参与所谓的“35+初选”而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的5名被告吴政亨、梁晃维、何桂蓝、林卓廷及王百羽,早前被国安法指定法官苏惠德拒绝保释申请,5人再次申请保释,案件于19日早上9时30分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讯。但5人在庭上突然称将放弃保释复核申请,其中,吴政亨及林卓廷称保留每8天申请一次保释复核的权利,他们将于3月25日到西九龙法院再提讯,其余被告均表示放弃此权利。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