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真能降血糖?低糖电饭煲是黑科技还是智商税?
2021-03-18 08:07
来源: 科技日报

电饭煲真能降血糖?低糖电饭煲是黑科技还是智商税?

人工智能朗读:

科技日报2021年3月18日讯 低糖电饭煲只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米饭中的含糖量,但这与降低人体血糖完全是两个概念。如果有相关产品以降血糖为卖点,消费者就要特别小心。如果产品宣称的降糖率过高,或是以与实际降糖效果核心指标关系不大的降低淀粉率做宣传,消费者也需谨慎,应科学看待低糖电饭煲的功能效果,必须清楚食用低糖饭不能作为降血糖的主要方式,特别是不能替代药物。

“春天不减肥,夏天徒伤悲”,每年的这个时候,减肥都被爱美人士提上日程。最近,被誉为“减肥利器”“降糖神器”的低糖电饭煲在电商平台颇受欢迎,销售成绩十分亮眼。该产品广告声称,此类电饭煲可通过“溶、离、焖”三步或依靠人工智能技术,将米饭中所含淀粉全部或部分分离出去,使其含糖量降低约50%,进而蒸出所谓的低糖饭。此外,该产品广告中还称,此类电饭煲能提升米饭中镁、锌、钾、钙等元素的含量,甚至可以给米饭增加一种名为“高抗性淀粉”的物质。

在该商品的评价区,不少购买者称,吃低糖饭能达到“减重”“降血糖”的效果……那么,这款“煮饭神器”真有如此奇效吗?它究竟是黑科技还是智商税?对此,科技日报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