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至2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发布 深圳空气质量全国排名第八
2021-03-18 07:39
来源: 深圳晚报

今年1至2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发布 深圳空气质量全国排名第八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今年1至2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发布

深圳空气质量全国排名第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吴洁)3月16日,生态环境部发布2021年2月和1至2月全国地表水、空气质量状况。深晚记者了解到,今年1至2月,深圳空气质量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八。

生态环境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20个城市(从第1名到第20名)依次是拉萨、海口、舟山、福州、厦门、丽水、黄山、深圳、昆明、台州、惠州、张家口、衢州、宁波、贵阳、温州、珠海、盐城、肇庆和上海。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20个城市(从倒数第1名到倒数第20名)依次是咸阳、乌鲁木齐、菏泽、安阳、西安、南阳、运城、葫芦岛、渭南、开封、临汾、鹤壁、濮阳、聊城、漯河、焦作、新乡、唐山、济宁和临沂。

记者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过去一年,深圳PM2.5年均浓度为1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微克/立方米,首次降至20微克/立方米以下,为有监测数据以来历史最好水平。

今年,深圳计划出台2021年“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聚焦多污染物协同控制,计划全年完成150家以上重点企业“销号式”整治和30台天然气锅炉的低氮燃烧器改造,新建5家汽车喷涂“共享车间”等,巩固提升大气环境质量。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