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方案全出炉!深圳“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长这样!
2021-03-18 07:23
来源: 深圳艺文惠
人工智能朗读:

中标方案全出炉!深圳“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长这样!

02

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

▷基本信息

项目选址:选址位于深圳市福田区核心地段,香蜜湖片区中区,深南大道北侧,香蜜湖山海生态通廊中轴线上。

用地面积:约3.4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

竞赛主办方: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工程设计管理中心一等奖团队:株式会社藤本壮介建築設計事務所 +陈东华建筑设计咨询(深圳)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将打造为国际一流、中国领先、深圳特色的大型综合现代化展览馆,展示和宣传改革开放重要成果的“窗口”、重要接待参观场所、改革开放的专门研究和物证收藏机构,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标志性建筑,深圳公共文化、城市文明形象展示的重要载体。

设计理念:

以一种内敛优雅的姿态位于场地中央,与景观和场地的关系协调。试图以谦卑的姿态示人,有趣的内部空间仿佛村庄。整个建筑可理解为“盒中花园”,建筑的开放性与透明性呼应改革开放展览馆主题。多层表皮系统的并置让建筑随着光线的变化呈现多种表情。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