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率队视察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
2021-03-17 08: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骆文智率队视察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骆文智率队视察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

有关爱 无障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视察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为下个月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三审”《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草案)》做准备,力争用良法护航我市这座城市“有爱无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以及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省市人大代表和残疾人代表参加视察。

视察组采用了参与式、体验式视察的方式,大家视察了KKmall购物中心的无障碍洗手间、无障碍停车位等设施,并乘坐地铁前往华强北和福田站,视察我市地铁和地面公交的无障碍环境情况。视察组认为,近年来我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取得很大成绩,一名参加视察的残疾人代表说,正是深圳的无障碍环境吸引她大学毕业到这里工作生活。但是,此次视察也发现无障碍设施仍然存在不少“障碍”,盲道断头、辅助盲人过马路的蜂鸣器还不普及、无障碍电梯的缺失、无障碍洗手间设施不完善等等情况,影响了设施的使用。

骆文智指出,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是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城市的重要举措,对深圳建设彰显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高标准规划引领,严把设施建设审查关,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精细文章”。特别是要听取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试用意见,让无障碍设施建设更加人性化。

骆文智指出,当前市人大常委会正在制定《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在视察的基础上,市人大常委会还将召开相关座谈会,研究解决条例中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希望社会各界继续支持条例的立法工作,紧紧围绕我市无障碍城市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条例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共同促进深圳无障碍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