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中国”儿童绘画比赛线上颁奖活动在马耳他举行
2021-03-17 08:00
来源: 新华网

“想象中国”儿童绘画比赛线上颁奖活动在马耳他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瓦莱塔3月16日电(记者 陈文仙)以“壮美中国”为主题的第12届“想象中国”马耳他儿童绘画比赛线上颁奖活动16日举行。

本届比赛于2020年年初启动,作品提交截止日期受新冠疫情影响推迟至12月底,共收到来自马耳他18所学校的150多幅参赛作品。参赛选手分两个年龄段,六幅融合长城、熊猫、巨龙、灯笼、招财猫、京剧人物等诸多中国元素的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马耳他教育部长贾斯蒂娜·卡鲁阿纳在颁奖活动上表示,本届比赛以“壮美中国”为主题,吸引了许多马耳他学生参加,必将促进马中两国文化交流。她期待与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在教育与文化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

中国驻马耳他大使于敦海表示,马耳他儿童的精彩画作风格各异,技法不尽相同,但都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他们眼里的中国,让人看到“一样和不一样”的中国,这种“同与不同”有助于增强中马彼此的文化认知和文化联系。

二等奖获得者杰姆·希利说:“希望疫情结束后我可以去中国旅游,更深入地了解中国。”

三等奖获得者凯莉·德马科说:“我想把五颜六色的中国文化以及中国人的生活状态融入我的作品。”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杨晓龙在颁奖活动后宣布,正式启动以“神秘西藏,扎西德勒”为主题的第13届“想象中国”马耳他儿童绘画比赛。

“想象中国”马耳他儿童绘画比赛由马耳他教育部、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第12届比赛的参赛作品展于今年1月22日开始在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网站和社交平台上举办,将于4月底结束。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