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

重温党史悟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

条评论立即评论

重温党史悟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学习党史,有助于我们鉴往知来,不忘初心使命,坚定信念目标,提高我们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指引和鞭策我们在新时代继续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每个共产党员都应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重温共产党人走过的足迹,知其所来、识其所在、明其将往,找准初心使命、信念目标,不断锤炼党性,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不断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学党史,在重温初心中坚定信念目标。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风雨奋进,红色薪火相传,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同一信仰凝聚下、同一目标引领下、同一追求驱动下始终不渝的奋斗史,就是一部为了初心和使命而矢志不渝的斗争史,就是一部淬火而生、浴血奋斗、百炼成钢的光荣史。我们党的每一段历史,都是一部值得后人学习的理想信念生动教材,每一位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都是后人敬仰的榜样。学习党史,有助于我们鉴往知来,不忘初心使命,坚定信念目标,提高我们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指引和鞭策我们在新时代继续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

学党史,在以史为鉴中厚植人民情怀。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恰逢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以史为师、以史为镜,忆初心担使命,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深植爱国爱党爱人民情怀,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筑牢永葆青春活力的群众基础。

学党史,在历史长河中把握时局大势。经过多年奋斗,改革开放迈出重要步伐,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但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任重道远,构建新发展格局充满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再次提到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提出因应的战略策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让我们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滋养初心,引领使命,用好百年来的经验财富,科学研判精准施策,稳扎稳打逐个攻克发展难题,用党的历史照亮新征程,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书写好奋斗新史诗。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从党史中汲取“百炼成钢”的前行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接续奋斗、攻坚克难,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魏婷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