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成长,解惑未来!万科梅沙书院2021年首场开放日顺利举行
2021-03-16 10: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分享成长,解惑未来!万科梅沙书院2021年首场开放日顺利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6日 (记者 潘宝仪 通讯员 阳菲)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万科梅沙书院2021年首场开放日于3月13日顺利举行。今年开放日活动持续一天,根据办学理念、课程体系、升学方向、校园生活等不同纬度增设主题平行讲座,为各位处于择校期的学生与家长提供更具针对性的办学解读。同时由学生大使团、家长志愿者进行校园导览,众多一线学科教师与资深招生官也与家长同学面对面答疑。

在后疫情时代下,世界需要怎样的人才?21世纪需要怎样的技能?数十位讲者共同解惑,探索未来的教育。在上午的主题演讲环节,万科梅沙书院院长王赫以“创造成就未来”为题,详细地阐释了书院的教育哲学,“培养具有中国精神的世界公民和领袖人才”是书院始终践行的培养目标。随后,学术副院长Andri Nel-Rasmussen、中美融合课程主任Sabrina Waterfield、运营总监耿倩、升学指导Jayden Chang等先后登台分享。建校仅六年的万科梅沙书院,升学成绩年年突破,成为深圳国际化高中的大热门。

在下午的平行主题讲座中,书院学生事务院长 Patrick Gilliland重点介绍了学生事务板块,学习不仅仅发生在课堂里,也在校园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中英融合课程负责人Jenny Wu与Paulia老师向家长分析了IGCSE及A-Level的课程核心及升学规划。艺术方向的升学规划由Martin Kwok、Angela Choi老师负责讲解。此外,多位梅沙毕业生与在校生家长共同分享了他们精彩的梅沙故事,讲述在校园成长的点点滴滴。当天现场人数众多,学生大使团及家长志愿者带领参观队伍进行有序参观,每个参与者都能亲身体验这所海边学校的魅力。

据了解,万科梅沙书院目前同时开设中美融合课程、中英融合课程及艺术课程。中美融合课程更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及学业的过程性评价,中英融合课程更关注学生对特定学科的强烈学术兴趣,及扎实的学术研究能力,这两种融合课程体系皆在全世界被广泛认可。全校共开设了近200门课程,赋予学生最大可能的选择空间,充分给予个性化探索的机会,同时提供国内少有的AP水准的宏观经济学、计算机科学原理、微积分AB、微积分BC、物理C力学、专题研究、艺术史、2D及3D艺术等课程,还有与深圳特色接轨的STEAM创客中心、备受学生喜爱的木工坊及版画室。

疫情形势并未学子的阻挡求学之路,据不完全统计,截止3月9日,万科梅沙书院2021届准毕业生收获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香港、新西兰、瑞士7个国家或地区录取共计484封,奖学金超1800万元(约合人民币)。其中,美国综合大学和文理学院TOP30录取10封,TOP50录取70封,TOP100录取248封;世界综合大学TOP30录取25封,TOP50录取58封,TOP100录取112封;世界顶尖艺术设计院校录取99封,知名音乐学院录取17封。

目前,万科梅沙书院第二场未来领袖训练营(5月15日)已启动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5日,具体报名细则可关注学校官方公众号。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