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努力开创新时代深圳人大工作新局面
2021-03-16 08: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努力开创新时代深圳人大工作新局面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努力开创新时代深圳人大工作新局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盛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并做好人大工作,特别是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快推进新发展理念入法入规,以高质量立法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推动深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要坚决贯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为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贡献人大力量;要深刻领会修改全国人大组织法和议事规则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全面提升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安排部署,切实扛起新时代党中央赋予深圳经济特区的历史使命,紧紧围绕“双区”建设和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要牢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以更高政治站位做好人大工作;要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以更优法治环境护航改革发展;要切实增强监督权威和实效,以更实工作举措服务中心大局;要拓展代表工作深度和广度,以更强使命担当展现代表作为;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和效能,以更严标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深圳人大工作新局面。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