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油品质量如何?“3•15”权威检测带你见证“放心油”
2021-03-15 23: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汽油油品质量如何?“3•15”权威检测带你见证“放心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5日讯(记者 曾剑星 刘梦婷)“加油计量准不准?”“油品是否掺水、含甲醇?”……3月15日,针对消费者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中国石化广东深圳石油(以下简称“深圳石油”)邀请消费者代表、高标号汽油体验官、媒体及政府有关主管部门,在福田区深政加油站开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活动。现场检测、现身说法,通过消费者参与监督经营管理的方式,让消费者从源头了解深圳石油油品质量管理。

“3•15”现场油品权威检测 共同见证“放心油”

据了解,活动现场,深圳石油以“品质过硬,数量准确”为主线,邀请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市场稽查局、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及专业技术人员来到加油站,现场进行油品甲醇含量及加油机计量精度测试,加油机防作弊功能及水滤芯的效果演示。

现场检测显示,深圳石油油品不含甲醇,油品计量符合国家标准,水探测型滤芯能有效隔离油品中的水分及其他杂质。

政府主管部门现场解答市民消费者疑虑

汽车油箱说明书中的额定容积为60升,那么为什么会出现加满油后有时会超过60升的现象呢?现场,针对消费者关心的油箱容积问题,深政加油站现场准备了一个油箱,并排空后进行注油测试。

据了解,根据国家规定,车辆的油箱容积,要按实际容积的95%标注,为了安全考虑,要给汽油在油箱内留下膨胀的空间。政府主管部门相关人员现场解读了汽车安全容积与实际加满量之间的差异产生原因。现场检测证明“加油量超过车辆说明书标注的安全容积,与加油机的精确度无关。”

严把质量领先标准 深圳石油保障消费者权益

活动现场,深圳市市场稽查局相关执法人员还将油品检测车开进加油站,现场抽取油样,对油品进行权威检测,现场公布检测结果。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专业技术人员也带来了专用检测设备,通过消费者代表随机点验的方式,现场检测加油机发油准确度,对消费者提出的疑问进行专业解答。

此外,市场监督局质量处相关人员还向消费者介绍了相关法律法规和近年来对深圳市加油站油品质量监督、管理、抽检等方面的工作,同时也充分肯定深圳石油始终严把质量关,领先行业标准,有力保障广大消费者权益。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