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春风 扬帆启程——赤湾学校举行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2021-03-15 17: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沐浴春风 扬帆启程——赤湾学校举行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315 (记者 潘宝仪 通讯员 易岭)三月的深圳,阳光明媚,百花盛开,绿树成荫。带着春光,赤湾学校九年级全体师生一路高歌,欢声笑语,来到了大鹏新区鹏程青少年活动基地。赤湾学校九年级的学子们将在这里开展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据学校老师介绍,这次活动是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引领下,在级长的辛勤组织下,在全体九年级老师的支持下,在孩子家长的通力配合下,在全体孩子的参与下开展的一次意义非凡的实践活动。

到达基地后,在教官的带领下,学生迅速行动,穿上了天蓝色的迷彩服,整齐列队。活动在取队名,想口号,设计队标中拉开序幕。孩子们快速聚集,你一言我一语,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活动场地不时传来激烈的争辩声。终于,在每一个成员的通力合作下,口号、队长、队旗、队标都如期诞生。

下午,在营地的协助下,赤湾师生开展了赤湾学校九年级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学生代表周正宇豪气冲天的发言表达了无数学子的心声,教师代表肖老师向孩子们表达了最真挚的祝福,孙万钢级长声情并茂的向孩子们发出了拼搏的号召,冯文通校长向孩子们提出了殷切希望。最后,王小洪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话语亲切,却蕴含了人生的智慧,学子们认真倾听,备受鼓舞。

周正宇

大会结束后,学生们迎来第一个游戏挑战——毕业墙。爬过毕业墙是站在它下面的赤湾学子的愿望。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也翻不过这道4.5米的墙。但众志成城的力量却可以战胜一切困难。有学生做桩子,其他同学踩着他们的腿和肩膀,往上爬,每一次负重都咬紧牙关。据老师介绍,这个挑战是想告诉赤湾学子,在奋斗的路上,他们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老师,家长,同学的帮助。第二天上午,一面大鼓摆在同学们的面前。鼓边连着数十根绳子,鼓面放着一个排球。又是一次考验团结一心的游戏。要十几个同学,齐心协力拉绳打排球。刚开始,同学们配合不够默契,击打的球数很少,在教练的指导下,大家一起用力,一起平移,越来越默契,球数越来越多。在欢快声中,大家再一次体会到了团结的重要性。

午后短暂的休息过后,迎来了结营仪式。同学们展演了口号,班级标语,声音慷锵有力,如同春雷,惊醒了万物,也震撼了老师们,更震动了每一个为梦想而努力学习的孩子们。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