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举办2021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暨新闻发布会
2021-03-15 15: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举办2021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暨新闻发布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5日讯 (记者田志强 通讯员张媛)今天上午,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2021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暨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楼指挥大厅举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友亮出席并致辞,深圳市消委会副会长、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简政,深圳市消委会副会长、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局领导李平,深圳银保监局副局长胡艳超,深圳市消委会副会长冯念文,深圳市消委会秘书长李廷义等出席活动并向2020年度深圳市消费维权“突出贡献记者”颁奖。深圳市消委会委员代表、315志愿者代表以及媒体参加。

单友亮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消费者是市场活动的重要参与者,是实现扩大内需战略的重要支撑力量,做好新时代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意义更大、责任更重、要求更高。他提出,要进一步树立权益保护新理念,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进一步创新维权机制,着力破解消费热点难点问题;要进一步凝聚维权合力,健全完善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格局。不断推动我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以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深圳市商务局发布“鹏城欢乐游购”等促消费政策,深圳银保监局发布金融消费风险提示,深圳市消委会发布“好人举手共建品质消费生态圈”专题、生鲜电商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启动扫码消费问题监督。

李平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要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刻认识新时期消费维权工作的重大意义;融入发展新格局,进一步创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扎实做好今年工作,努力开创消费维权工作新局面。今年要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年主题,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权益,努力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全面加强治理能力建设,为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