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深圳拟出新规:这些地方不准安装摄像头!公共区域摄像头应醒目标识
2021-03-15 07: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深圳拟出新规:这些地方不准安装摄像头!公共区域摄像头应醒目标识

早上好!这是第835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圳特区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相信那些无良商家一定在担心被曝光而惴惴不安。

但是,作为消费者,

买买买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调味剂,

我们希望不止今天315,

每天都是315,

让假冒伪劣商品无所遁形!

聊聊这些年你踩过的那些坑吧~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早晚有轻雾;气温19-27℃;偏东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相对湿度55%-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深圳经济特区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管理条例(草案)》正在市人大常委会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明确提出公共区域安装系统摄像设备的,应当设置提示标识,标识应当醒目,以保障公众知情权。《条例(草案)》强调隐私保护,其中旅馆客房、集体宿舍、更衣室等地,将禁止安装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

详细>>

2、2月份深圳居民消费价格(CPI)环比上涨1.2%,涨幅较上月扩大0.9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6%,降幅较上月收窄1.7个百分点。

3、3月11日,全球资产管理公司施罗德(Schroders)公布了2020全球最佳30个城市排名,其中,深圳排名第19位,在内地城市中最靠前。

4、深圳报业集团与本贸科技宣布“联姻”。双方已于近日完成投资协议签署及工商备案,正在开始投资交割。

5、深圳大学已高标准建成高校知识产权大数据平台,囊括全球3000多所高校的2000多万条专利数据,为深圳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了数据支持。

6、中山大学在深圳校区新建集成电路学院、先进制造学院、先进能源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商学院、理学院6个学院。

7、深圳交警在华强北片区设立“货车限时通行区”,正式启动货车(含新能源车)限时通行管理,实施前两周为过渡期,3月29日起对违反规定的车辆正式执法处罚。

8、目前我国共有智能音箱相关企业5759家,其中深圳以2969家排名全国城市注册数第一,占全国总量的51.6%。

9、截至目前,深圳共有7家医院分4批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医院重点建设医院行列。分别是深圳市人民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中医院和深圳市儿童医院。

10、过去3年,深圳大力推进“厕所革命”,截至目前,全市共新建公厕356座,改造提升公厕2405座。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