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寓教于乐 亲子上阵为社区添绿
2021-03-14 09: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童心向党寓教于乐 亲子上阵为社区添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王明霞 詹福莲 邹广燕)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好时节,在植树节之际,2021年3月13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梧桐山社区组织开展了一场“童心向党,寓教于乐”——“我为社区添点绿”植树节亲子活动,本次活动吸引社区15对亲子参与。

活动现场本次活动以“保护地球”手势舞学习开幕,社工向家长和小朋友介绍如何挑选花盆、种子、泥土等原材料,种植的方法、步骤和植物的生长特征以及周期等等,并以现场演示的方式,指导种子种植与扦插种植的步骤及技巧。听完老师的讲解,大家迅速行动起来,领取花盆、选种子、装土上盆,撒种子,盖土、浇水等步骤一气呵成,播种完社工邀请每对亲子对种子许下小小心愿贴,并给小朋友布置作业,请小朋友每天观察种子的生长情况,每隔一周拍照在群里上传打卡至学期末。孩子们拿着自己的卡片在心愿墙上许下心愿:"希望我的太阳花快快长大,长得比我还高!"声声稚气,句句童真,难掩孩子们们对植物的关注和喜爱。

通过此次活动,社工式向家长及孩子们介绍"植树节"的来历,植树的意义以及爱护小树苗的常识。不仅让大家懂得保护树木,关爱绿化的环保意识,也让家长们更加全面地了解自己的孩子的动手能力,孩子们也懂得了团结和合作的快乐,促进了亲子互动能力及关系。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