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身边的党史故事 梅园社区学习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
2021-03-13 16: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寻访身边的党史故事 梅园社区学习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13日讯(记者 郭含笑 实习生 覃钰清 通讯员 陈秋珊 纪楚苗)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激励青少年学习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313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特邀梅园社区第十党支部书记、基建工程兵邹洪涛在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给辖区青少年宣讲当年基建工程兵“拓荒牛”背后的故事,引导青少年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听党话、跟党走。活动现场吸引了20组亲子家庭参与。

邹洪涛是最早到达深圳建设的基建工程兵之一,见证了深圳40周年的深圳改革开放史。几十年来先后参与了市政府大楼、友谊商店、电子大厦、红岭大厦等地标性建设,在架工高危岗位上足足坚守了十个年头。深圳从当初的边陲小镇,历经四十年的艰苦奋斗,是“拓荒牛”用勤劳的双手建造高楼大厦,以坚实的脚步丈量前进的路程,靠智慧的头脑构建壮丽的憧憬!正是因为有了“拓荒牛”的精神,才造就了深圳腾飞的辉煌,“拓荒牛”精神的背后,是2万名来深基建工程兵拓荒经历的生动写照。

邹洪涛鼓舞激励青少年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学好党史、报效祖国!

随后,梅园社区党委组织青少年观看学习了时代楷模优秀共产党员布衣院士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影片。社区党委副书记陈秋珊对卢永根同志生平的优秀事迹进行了简介。通过观看红色影片和宣讲党史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也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要学习他们甘于奉献、不辞辛苦、拼搏奋进的红色精神。

下一步,梅园社区党委将持续开展一系列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红色宣传教育活动,让红色故事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号召社区党员、居民、广大青少年秉承拓荒精神,弘扬光辉传统,继往开来,努力奋斗,继续发扬特区精神,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

[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