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到坪山区调研
2021-03-12 08:0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王伟中到坪山区调研

原标题:王伟中到坪山区调研

努力在“双区”建设和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中先行探索

为深圳扛起新时代历史使命贡献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3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3月10日至11日,市委书记王伟中到坪山区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政治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和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中先行探索,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深圳扛起新时代历史使命贡献力量。

王伟中来到马峦街道坪环社区智慧中心,详细了解坪山区民生诉求改革情况,听取房地产项目“三全”(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监管体系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情况汇报。王伟中充分肯定坪山区在加强民生保障和改善、改革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有益探索,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搭建新平台、构筑新优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办实办好,以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改革创新精神谋划推动基层治理,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型城市特点和规律的新路子。在华控赛格园区,王伟中详细询问坪山区连片工业区转型升级情况,强调要创新完善城市更新的统筹开发机制和利益分配机制,提升片区整体功能,推动建设符合新时代产业需求的高标准厂房,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空间保障。

调研期间,王伟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坪山区工作情况汇报,对坪山区党员干部保持激情昂扬的奋斗姿态奋勇争先,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扎实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起而行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须坚定扛起的政治责任,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用好东江纵队等红色教育资源,从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努力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和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中先行探索,聚焦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着力抓好城区规划建设,联手周边区域打造城市东部中心,以空间拓展为抓手全面释放改革发展新活力,围绕群众所需所急所盼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展现新气象。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质量+示范”建设,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领导高自民、程步一、张勇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