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盐田区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3-11 17: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从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盐田区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连日来,盐田全区各部门、各街道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盐田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盐田区人大:

从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

实实在在为民排忧解难

日前,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乔智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动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全面提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市、区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从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出发,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充分认清历史和中国共产党产生的时代背景,从党诞生以来的风雨历程中理解“历史选择了共产党、人民选择了共产党”这一历史事实;要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宗旨意识,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不断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会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严格按照省、市、区明确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结合区人大实际,精心组织领导,做到学习时间、学习人员、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全面落实;既要把规定的学习内容、学习任务完成好,又要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实实在在为民排忧解难。


盐田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盐田区政协:

从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日前,盐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乔宏彬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 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区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区政协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精心组织政协党组、机关干部、政协委员开展党史学习,从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各族各界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政协实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同政协履职工作相结合,突出学习重点,体现政协特色,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主题党日活动、“书香政协”读书活动等多种形式,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将各项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和各环节,努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智囊型、廉洁型政协机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沙头角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沙头角街道:

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

努力开创辖区发展建设新局面

3月8日上午,沙头角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 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街道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深入组织学、干部带头学、结合实践学。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从严抓好组织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学习,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紧扣“实”字,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把做事特别有办法、具有强大战斗力的干部充实到急难险重一线长才干。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辖区红色资源,积极宣传引导,把群众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

会议指出,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街道上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核心区建设、“产业兴盐”等中心任务结合起来,将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开创辖区发展建设新局面,切实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盐田区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盐田区司法局: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高效高质推进法治示范城区建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3月10日上午,盐田区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 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全面把握目标,精心谋划,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合力;要创新方式方法,务求学习实效,坚持开门搞活动,从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推出公共法律服务便民利民的新举措、新办法,学用结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强化宣传引导,统筹谋划、精准发力、全面覆盖,通过形式多样、主题明确的各类活动,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会议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提升队伍素质、推动法治建设的内在动力,高效高质推进法治示范城区建设“十四五”规划、“八五”普法规划中的重点任务,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中的重大改革项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铭记百年征程的“来时路”,求真务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脚下路”,守正创新,走好盐田民主法治建设先进区的“奋进路”,为盐田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开创法治建设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