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盐田区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3-11 17: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从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盐田区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连日来,盐田全区各部门、各街道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盐田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盐田区人大:

从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

实实在在为民排忧解难

日前,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乔智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动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全面提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市、区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从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出发,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充分认清历史和中国共产党产生的时代背景,从党诞生以来的风雨历程中理解“历史选择了共产党、人民选择了共产党”这一历史事实;要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宗旨意识,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不断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会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严格按照省、市、区明确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结合区人大实际,精心组织领导,做到学习时间、学习人员、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全面落实;既要把规定的学习内容、学习任务完成好,又要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实实在在为民排忧解难。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