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宝安区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
2021-03-11 11:0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宝安区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宝安区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丽 通讯员 朱瑒 文/图)3月10日,宝安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宝安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范燕塔作动员部署。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黄敏琼主持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杜宁就《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进行解读。

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围绕“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范燕塔要求全体党员发扬红色传统,用党史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作出具体部署。他表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努力提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百年党史是党领导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是一部非常好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有利于重温初心使命、固化宗旨意识;有利于提升政治智慧、破解工作难题;有利于扩大人生格局、提升精神境界。宝安教育人要通过党史学习理解历史真理、增强‘四个自信’、提升高尚人格、弘扬实干精神,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足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范燕塔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双区”建设纵深推进的大趋势大背景下,宝安教育迎来了新的发展节点,全区教育系统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对照各项目标,全面梳理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症结、拿出措施,加大力度、加快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持续推进“幼有善育,学有优教”,持续打造与“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相匹配的高质量教育,为宝安教育事业的“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编辑:黄春才]